QQ:910374025,
微博:星如_Winola
inner:星如
同人连载于喜马拉雅:《集中营爱情》

有关Liebe im Container

在写完20的时候很怕有姐妹问我是不是在水,有没有意义,包括这篇21。我想,或者说我希望大家能从细枝末节处看到她们的生活,她们的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她们难得的快乐,她们每个人都敏感至极的神经。 

蜜拉是坏人或者反派的形象吗?我想从海莲娜的角度中也可以看到一些答案。 

而女主这里,估计很多姐妹会感同身受,正在吵架时是什么也说不出来的,晚上夜深人静了能想出一百种回嘴的花样,后悔当时怎么没能这么伶俐。 

还有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对待女主的反应,偶尔他们会流露出善意,或者只是单纯人与人的正常交际。留粥那是假糖,他到底也没有说到底是不是给她留的,大可能就是自己不喜欢吃。但总归是他告诉自己:这是不能启齿的。且下一刻就会因为某件事开始屠戮; 

基尔伯特其实是很想随意拍她一下,没有任何感情,只是下意识的动作,但回神发现她“是这个种族之一”,也是控制住了。 

所以你说他们是坏人吗?是好人吗?是单纯不喜欢这个民族?每一个人都不能一个词简单概括。 

最后升华一下,什么叫人性。是问题得不到妥善的解决。 

是国税局查路德维希的帐,刚开始的他一丝不苟,可如今却得做不喜欢的事。他也得陷入行贿受贿的人际怪圈。真的要被查,假的也要被查,那为什么还要真实?或许囚犯看他是噩梦,是掌握生死的至高无上,可在同僚眼里,他却未必是那么值得“尊敬”。(9,19) 

是海莲娜和格蕾塔。她们可算是朋友(前文提到过,第一个跟她讲话的人)刚开始只是说她幸运,现在话语里带了羡慕、嫉妒,甚至不为人察觉的怨气。但是朋友/亲人说出她的对你的“不满”时候。大家可以试想,也可能有过类似的经历,我相信是很伤心的。 

 

篇幅有限,先暂且絮叨这么多。欢迎发现我藏起来的小细节的姐妹一同探讨。 

评论
热度(28)

© 星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