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910374025,
微博:星如_Winola
inner:星如
同人连载于喜马拉雅:《集中营爱情》

17

  配合上将的生活作息,早晨起床的时间变成了五点。格蕾塔在几个人中第一个爬起来,头有点昏昏沉沉的,颈子酸痛。她推测原因极可能是昨晚翻来覆去很久才睡着,而且在持续做梦。其实大部分是床铺的坚硬和隔间浑浊潮湿的空气造成的。 

 

  供她们盥洗的地方很慈悲的有块镜子,不是一整面,仅大约有个成年男子手掌那么大,勉强够用。 却已是掌控者对这群奴仆莫大的恩赐。这还是看在他们是伺候这群军官的份上才有的,让这群人不至于太邋遢碍眼。 

   伸手抹了抹那带着寒气的镜子,里面倒映出她略显憔悴的脸。没时间再去扯动嘴角心里默念什么鼓励自己的话了,她听见其他人窸窸窣窣起床的声音。抓紧时间将头发打理好,前后不过几秒。放在原先是不可能的,每天早晨她单单拆金属卷发筒最快也要五分钟。 

 

  现在可没有卷发筒来维持更迷人的造型,有的仅仅是胃里来不及仔细消化的面包片和汗都不敢出的气氛。每次敲门都像是迎接末日的审判,内心渐渐麻木可依旧和肢体上的战战兢兢对立的共存着。 

   

  楼道里有些昏暗,那灯并不足以照亮每个角落,格蕾塔的影子被迫混入阴暗中,偷偷祈祷别一大早看见什么春光乍泄的场面。都怪那他们打趣!昨天晚饭后不长的空余时光有几个人在聊着天给她传授些经验以及他们自己的经历,结果扯到什么有些军官裸睡的怪癖这种不三不四的东西了。她咬下舌尖,尽量收敛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好好收心看看自己什么处境。 

 

  上将单手开了门,另一只手正系着正数第二粒扣子,顺序是从下往上。裤缝线仍同旗杆一样直,只是白日里都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发型现在垂下来,还带着睡眠的痕迹。有几缕发丝挡住额头,显得整个人多了几分柔和,猛然有种邻家少年郎的错觉。格蕾塔趁他没发现自己偷看之前撤回了视线,回身把洗涮好的毛巾递过去给他擦脸。 

  整个过程中两人依旧保持缄默。路德维希用完早餐,格蕾塔正好依旧把他随手叠好的被子再度简单整理好,将窗帘拉开,打开窗户通风换气,新鲜空气随着营地中钟铃的声一齐飘进来。 

  他委实没理由起得这么早,格蕾塔叫苦不迭同时感到疑惑,同属的上校可其他的士官可能都不会起这么早。 

 

  “以后,把袖章摘了。”路德维希突然冒了这么一句,把喝尽的空杯子搁在桌面上。她吓着了,打了个激灵,明显不是因为那杯与桌面接触发出的当噹的一声。远眺的目光立刻收了,扭头望向他,满脸写着惊讶。 

 

   其实他方才盯了她好一会,之所以这么说不是没过脑子信口胡言。管理集中营原本就属于任务,他本身对这个民族无感,喜欢谈不上, 然而也说不出多么恨,只不过着实不喜眼前时时刻刻晃荡着个犹太人,不管她肉眼看上去是不是。 

  “眼晕。”倒不是解释给谁,真实反馈自己内心的想法罢了。反正谁又不是不知道她的身份,她跑也跑不出去。 

 

  格蕾塔消化了这句话片刻,心尖漾起欢愉,点点头麻利把袖章拽了下来放在兜内,眉梢眼底露出藏不住的开心。路德维希此举对于她来说,正求之不得。 

  看着她一系列动作乖巧,路德维希拎了外套大踏步走了出去。他无意多耽搁时间,今天是周一,按规定出操,所有的士兵都别想偷懒。故此他必须比他们还早。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如 | Powered by LOFTER